台北市東區建商推出億元住宅建案,地上權50年1坪150萬。  

奢侈稅實施屆滿2年、房市買氣回升,全台各主要都會區不動產交易量增加,大型地產物業投資需求更為強盛。根據業者統計,今年1至5月全台的億元以上不動產交易案,初估投資總金額已突破1,200億元,其中,土地成交約702億元、商用不動產成交約409億元、地上權案標出金額約105億元。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10日表示,今年房市價量溫和成長,建商全台持續加碼獵地,近期政府部門推出的地上權開發案,也被建商列為重點評估,壽險業也將目標鎖定地上權標售案;商用不動產部分,資產投資機構、自用型中小企業仍為主要買盤。

根據永慶資產管理統計,今年1至5月全台土地交易金額約702億元,其中,高雄市土地交易金額達163億元,高居全台之冠,其次是新北市的134億元、台北市的96億元,以及台中市的72億元。

黃增福指出,土地市場大部分是建商購地開發,或者由一般企業購買自用的工業區土地,而今年的土地買主就有7成由建商包辦,而近年來建商推案銷售成績普遍多有成長,加上都會區都市規劃完善、公共建設陸續到位,建商不惜高價搶地,持續在各大都會區尋找具開發潛力的素地,也推升了市區周邊土地價值增漲,尤其台北市土地取得不易,高雄市、新北市、台中市的可開發腹地仍多,依舊是建商未來鎖定的目標區域。

觀察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1至5月成交約409億元,如以近3年皆突破千億元的表現來看,現階段的銷售買氣稍有下滑。黃增福表示,今年在壽險業缺席下,商辦產品量縮最為明顯,但資產投資機構突起,成為今年商用不動產的大買家,累計投資金額已達146億元,加上有自用型中小企業購買廠辦、廠房維持一定成交量,以及金管會已核准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自律規範下,下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成長可期。


原文網址: 房市/投資需求強勁 1-5月億元級不動產交易突破1,200億
(第1頁/共2頁)|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6/10/320-2949408.htm#ixzz2Vo2c7j1w

黃增福也指出,商辦、旅館、店面商用不動產,甚至是政府部門的地上權標售案,將是壽險業列為下一波重點評估的投資標的,近期富邦人壽以26.08億元標得成功高中附近地上權土地、新光人壽以14.888億元標得台灣菸酒板橋土地地上權,都顯見地上權產品仍深獲市場青睞。

黃增福並表示,公有土地地上權標售案持續增加釋出,今年1至5月累計標出金額約105億元,在國營事業資產活化政策下,地上權案成為目前不動產標售市場的主流產品,尤其是市區精華地段的地上權案,建設公司、壽險業等大型投資人都呈現高度興趣,而下半年的重頭戲信義計劃區A25招商案,預期也將吸引國內外的重量級買家進場搶標。

原文網址:
房市/投資需求強勁 1-5月億元級不動產交易突破1,200億
(第2頁/共2頁)| 財經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6/10/320-2949408_1.htm#ixzz2Vo2i2FP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