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中央銀行訂於6月27日召開今年第二季的理監事會議,金融與法人機構,普遍認為央行將仍維持利率不變,這也是央行自2011年第3季理監事會議後,第8度維持利率不變;另外,房市管控部分,央行是否會對奢侈稅及房市有新的看法,再度引起地產界高度關切。


對於桃園青埔、南崁、八德等地區炒房風氣熾熱,央行已列入「補考名單」,央行於今年第一次會議時曾表示,如果329檔期不收斂,就算第一次理監事會議隱忍不發,六月仍可能會將其列入房貸管控區。


住展企研室認為,近期金管會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將鬆綁的進度,隨著央行理監事會議的到來,無論是否生變,對於壽險業者反向操作低利搶市,為值得觀察的重點,由於全球經濟仍存不確定性,加上國內經濟復甦力道溫和,通膨壓力不大,因此央行所維持現行低利率不變下,壽險業者對資金去留的運用,之於對房地市場上,必形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央行不僅要會密切注意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適時採取適當的貨幣政策,同時對於先前房市的管制成效,應審慎拿捏,勿在淪為打房藉口。


在已經見成效的管制措施下,央行除不斷督促銀行對特定地區以外、房價漲幅較大地區的放款採取自律審慎措施外,應加強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關注不動產放款變動情況,方能持續維持金融穩定。

 

 

 

房市管制見成效 央行不應再打房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