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隨實價揭露資料越多,房價資訊也更為透明,尤其是單價與總價較高的店面產品,比起過去有更多的實際交易價格可參考,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的店面交易,篩選總價千萬元以上的店面產品,發現台北市平均店面成交總價為4951萬元,平均單價則為127萬元,交易量最大的是在中山區,而平均單價最高、總價最高則是落在大安區內。


信義房屋篩選總價千萬元以上登錄為店面或者單價百萬與總價千萬元的1樓產品,發現實價登錄至今,台北市有揭露的店面交易約300件,平均一件店面成交總價將近5千萬元,其中以中山區成交件數最多,平均一戶成交總價4722萬元,每坪單價131萬元,至於最熱門的則是市中心區大安區的店面,平均一戶成交單價為每坪165萬元,成交總價7351萬元,都位居北市之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台北市成交最多的店面產品,還是以單價每坪100~200萬元為大宗,統計實價登錄資料可發現,北市過半數的店面都成交單價在每坪100~200萬元,和市面上動輒千萬元的店面交易報導相比,若有千萬元店面的交易,可能僅是特殊地段的個案產品,如租金特高、店面坪數較小等。


已揭露的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大安區至今共有11筆億元店面成交紀錄,且大安區的交易路段幾乎呈現遍地開花,除了熱門的東區商圈、敦南遠企商圈、永康商圈等都有成交紀錄,不少路段也都有店面交易紀錄,由此看出大安區的商業活動熱絡,加上精華區的店面產品保值性強,低利時代吸引置產型客戶買進。


北市平均店面每坪127萬元 大安區店面最熱門北市大安區店面最熱門,單價、總價位居北市之冠。


另一項對於台北市店面的正面消息,則是陸客自由行未來開放的城市將陸續增加,此次預計新增泉州在內的13個城市,分二階段開放,預計6月中下旬公布。2013年陸客來台自由行衝刺54萬人次目標,較2012年19萬人次明顯成長。


除了持續增加的陸客自由行人數之外,目前也開始有陸資銀行在台設立據點並開設店面分行,如信義計畫區的國泰金融大樓,就掛起了中國建設銀行的招牌,以鄰近的香港經驗來看,若是未來主要商圈有更多的中國銀行進駐,對於台北市的店面產品也是一項潛在的利多機會。


北市平均店面每坪127萬元 大安區店面最熱門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