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成為財富保值手段


作者:MyGoNews行銷部
時間:2013-07-04

 

在預期通膨壓力下,房地產成為民眾最直接的財富保值理財操作手段。
在預期通膨壓力下,房地產成為民眾最直接的財富保值理財操作手段。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全球主要央行採行量化寬鬆,加上2013年4月19日G20會議未反對日本促貶日圓,恐使新興國家面臨匯率波動加劇之考驗,加速通貨膨脹力道。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2013年首季經濟成長年增率僅1.54%,不到原先預測3.26%的一半。工商團體領袖包括工總副理事長林伯豐、辜成允、理事長許勝雄都希望新台幣適度貶值,提高出口競爭力,讓出口「逐月好轉」。經濟部長張家祝說:「曾和央行總裁彭淮南交換匯率意見,相信央行會通盤考量,機動調整。」

避通膨!美元、日圓貶值,台灣很難避開國際潮流

在美元、日圓持續進行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帶動匯率貶值下,會帶來適度通貨膨脹,在預期通膨壓力下,房地產成為民眾最直接的財富保值理財操作手段。

全球主要國家推出量化寬鬆政策,大量資金流入各投資標的,收益來源相對持穩的不動產投資隨之受惠。法人指出,從2008年金融海嘯後,美國帶頭推動量化寬鬆政策,持續推升全球不動產多頭,日本的量化寬鬆則可望延續不動產市場漲勢,其中以亞洲區域最值得關注。

重防禦!適度溫和通貨膨脹一定會來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表示,日本、南韓及台灣基礎相同,都是以外銷為導向,「如果一個貶(貨幣貶值)一個不跟著貶,這樣不太好!」如果新台幣走貶到3字頭,預期性溫和通貨膨脹就會發生。房地產業者說:「這股全球量化寬鬆趨勢擋不住,適度溫和通貨膨脹時代一定會來臨,不動產保值成為最佳理財防禦工具。」

抓趨勢!房市仍然看好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指出,房地產市場雖然是引發金融海嘯的起源,但在海嘯後反彈的強勁力道並未落後,不論北美、歐洲或是亞洲,各區域都有超過1倍以上的漲幅。她指出:「全球不動產仍有好光景。」
 
引用網址: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06161/房地產成為財富保值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