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眾想申請老宅都更可要加快腳步了!內政部已訂定容積獎勵上限要求為50%,與北市的「1坪換1坪」有扞格之處,對此,北市都發局局長邊泰明強調,「1坪換1坪」政策仍將續推至民104年8月1日為止。

北市老宅都更「1坪換1坪」將落日,申請至民104年8月1日為止。
北市老宅都更加緊腳步 1坪換1坪只到104年8月  
北市都更處表示,有鑑於北市屋齡31年以上、4、5層樓的住宅都更不易,民99年推出為期5年的「老舊公寓都更1坪換1坪」專案政策,期望改善老舊社區生活機能不佳、防災安全堪憂、公設不足及缺乏電梯等現代設備。
然而,內政部為避免容積獎淪為炒房幫兇,於上個月訂定都更地區容積獎勵上限為50%,是否與台北市老舊公寓2倍法定容獎上限衝突?邊泰明表示,基於北市老宅更新之急迫性,會持續受理老舊公寓1坪換1坪的專案申請,到民104年8月1日。
除此之外,北市府也研議修正「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劃將北市老舊公寓不受都更50%容積上限之限制,若內政部同意,未來1坪換1坪的政策會持續。
此外,目前屋齡逾30年的4、5層公寓約14萬戶,10年後可能增加至20萬戶,更新的急迫性甚大。但截至目前為止,只有67處申請,3件通過都更審議,效率牛步也遭外界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