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不少商辦大樓豪宅,因為政府所提供的「老屋拉皮」政策,大樓外觀變得乾淨美觀,但台北市都發局於30日公布,修正「都更整建維護補助辦法」,特別規定受理案件屋齡需達20年以上,且針對7樓以下無電梯房屋,提供最高1千萬元補助,未來商辦豪宅都不在拉皮補助範圍。

北市老舊中低層建築物整建維護補助,自9月1日起至11月底開放申請。
老屋整建補助新規 屋齡20年以上 排除商辦豪宅  
 
根據媒體報導,日前經監察院調查,發現市府推動的「老屋拉皮」政策,5年6億元的預算,僅補助10件案例,且其中超過一半以上為商辦大樓豪宅,引發外界不滿。都發局因此於30日公布「都更整建維護補助辦法」的新修規定,排除商辦豪宅
目前依照新規定,「老屋拉皮」政策,是針對屋齡需達20年以上,且為7樓以下無電梯之房屋,且建物所有權人達2人以上,住宅使用樓地板面積達5成以上,且7成以上戶數面積未達80坪,才可提出申請,補助金額最高達總經費的45%,最高上限為1000萬元。
有意申請民眾,從9月1日開始即可提出申請,開放至11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