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商用不動產交易急凍,商仲預測,下半年市場成交主力會以飯店商旅、帶租約出售物件為主,同時海外投資者也積極獵樓,鎖定租金報酬穩定的標的,「明年將進入商旅業者展店的戰國時代」。

商旅展店熱 明年進入戰國時代  

世邦魏理仕投資部總監陳俊逸指出,過去商辦大樓業主多半偏好以辦公室租賃為主,但近來商辦市場低迷,不只因為政策限制,壽險業投資急凍,加上辦公租賃市場供過於求,租金欲振乏力,不少業主開始將大樓出租給旅館業者。同時,由於陸客觀光需求逐年上升,旅館業者租金開價能力明顯提高,從原本平均每坪1500元的租金水平,一路攀升至史上最高點,租客出手變大方,只為了爭取地段好、交通便捷的區位設點。

 

陳俊逸預估,2015年將是商旅遍地開花的戰國時代,尤其競爭激烈的東區,在兩年後包括Home Hotel、國泰集團的慕軒飯店,及富邦與華泰王子合作的Hotel Quote將釋出達600間房間的新供給。

 

旅館業的野心,從忠孝復興商圈的飯店卡位戰可見一斑;在東區一片舊樓翻新的旅館熱潮中,日勝生集團和逸寬公司合作推出Home Hotel,總投資金額高達25億元,這是東區30年來首度出現以旅館申請建照、量身打造的開發案,開發基地就是日勝生子公司日耀開發在2010年標下的敦南派出所地上權案。

 

商仲分析,日勝生為租戶Home Hotel打造的旅館預估兩年後正式營運,以東區現況來說,新大樓供給極少,旅館業者滿手資金想卡位,卻出現一位難求的尷尬狀況。目前最被看好的高投報產品非旅館莫屬,業主除可期待觀光商機外,IFRS制度對建商固定收入的要求,也讓這些上市公司從資產的一次性加工者,轉變為長久經營者,這不但改變未來建商的投資方向,也為旅館經營市場帶來新氣象。

引用原文網址: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318694382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