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地區大面積素地難尋,不少建商改買老舊百貨、旅館改建住宅,永和太平洋百貨舊館與日湖百貨改建案將在9月推出,每坪開價分別約80與110萬元。業者表示,能興建百貨公司的基地,通常基地大、地段佳,加上在地人情感濃,詢問度高,銷售率也不錯。

永和太平洋百貨舊館前身為中信百貨,1993年改為太平洋百貨,但在2001年結束營業,改為汽車旅館,後由吉美建設與汽車旅館地主談合建,將改建總銷達130億元的「吉美一品花園」。

在臺灣人海外置產的觀念中,日本是投資接受度較高的國家之一  

日湖每月40人問

吉美建設總經理林進輝說,整合後基地達1580坪,為目前永和基地最大的都更案,預計9月推案,每坪開價約80萬元。
林進輝說,永和太平洋百貨位於竹林路,原是永和最繁榮的區域,是許多在地人小時候的共同回憶,但卻因商圈變遷成為治安死角,在地民眾大多很開心太平洋百貨改建,相信能為當地帶來不同面貌。曾有1名約50歲在地民眾對銷售員說,年輕時常在該百貨消費,連婚宴也在百貨公司舉辦,回憶起過去潸然落淚。
另一將改建的日湖百貨,也富有在地人深厚情感,去年日湖百貨停業,許多老內湖人很不捨,甚至攜家帶眷再訪日湖百貨,把平常人潮不多的日湖百貨擠得水洩不通。
興富發建設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日湖百貨基地方正、近捷運站,生活圈完整,地段佳,改建住宅後「一定好賣」。興富發建設業務部協理陳秋偉也說,未正式推出,每月至少40人詢問。

旅館百貨改建住宅  

亞太會館變豪宅

能興建旅館或百貨公司的基地,通常擁有一定的地段條件,如「文華苑」為「中泰賓館」改建,便打出文華東方酒店服務的超豪宅,更被國際物業評選為全球10大獨特豪宅,2009年推出時每坪開價150~220萬元,創當時新高,比「帝寶」還貴,但仍吸引許多名人買房,如中泰賓館董事長林命群、伍豐電子董娘、海悅國際董事長黃希文等。
台北市信義區亞太會館也將改建為300坪大坪數豪宅「陶朱隱園」,估每坪開價逾300萬元。

 

旅館飯店改建案周邊行情

建案╱周邊店面行情(萬元/坪)
吉美一品花園:61
興富發日湖案:82
陶朱隱園:129
圓山1號院:78
文華苑:115
註:統計2012年8月至今年5月實價
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蘋果》採訪整理

原文引用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30804/35197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