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建物買賣轉移數 內湖居冠

 

內湖區五期重劃區近2年推案量大,使內湖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增3成。林琨凱攝

【張菱育╱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有四期及五期重劃區,素地較多,且近2年建商推案量大,使內湖區今年第3季交易量大增,拿下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冠軍,交易量年增約3成。
統計台北市今年第3季與去年同期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內湖區以1689件拿下冠軍,較去年同期的1299件增加約30%,也擠下去年的冠軍中山區。







雙北市第3季買賣移轉棟數前3名

素地多推案量大


永慶房屋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內湖因為有四期及五期重劃區,素地較多,近2年推案量大,因此最近交屋量也跟著變大,而中山區僅剩大直重劃區為新興開發區,推案已推得差不多,相較中山區開價動輒每坪破百萬元,內湖區每坪約70~80萬元,吸引不少市中心換屋族進駐。

據內政部買賣成交案件資料統計去年與今年8月平均房價也顯示,內湖區去年每坪50.3萬元,漲至今年每坪52萬元,漲幅約3.4%。

而新北市去年第3季交易量冠軍的淡水區,今年則減少到2042件,位居第3,減幅約13%。黃舒衛指出,以今年前3名行政區來說,第1名的新店區有「美河市」、第2名的中和區「南方之星」有大量交屋潮,因此把成交量墊高。

文章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31106/35418505/Q3建物買賣轉移數內湖居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