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舊捨新!北市新成屋點閱指數,輸給中古屋點閱指數

台北市新成屋點閱指數為四大都會區下滑最多的縣市。屋齡5年以上的中古屋點閱數卻增加79%

台北市新成屋點閱指數為四大都會區下滑最多的縣市。屋齡5年以上的中古屋點閱數卻增加79%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美國QE效應不退,房價持續走高,通膨隱憂時代,不但薪水不漲,鈔票也越來越薄,民眾更加精打細算!因為預售屋的價格飆漲,直接拉抬屋齡在5年內的新成屋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永慶房仲網分析2011年與2013年期間,5年內屋齡新成屋的「點閱指數」與每坪「開價」變化,發現四大都會區的近2年新成屋點閱指數幅度變化,除了台中新成屋點閱指數增加27%之外,其他三大都會區點閱指數皆呈現下滑,反觀中古屋點閱指數則平均增加最少50%,顯示新成屋搶手度大輸中古屋,買方關愛眼神轉向中古屋市場。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以台北市2011年1~9月的點閱指數為基期,相較2013年1~9月的新成屋點閱數,下滑15%,台北市新成屋點閱指數為四大都會區下滑最多的縣市。然而,台北市屋齡5年以上的中古屋點閱數卻增加79%。比較2011年與2013年同期1~9月,台北市5年內的新成屋每坪開價變化,從原本每坪68.5萬來到80.3萬,每坪調漲11.7萬,漲幅為17%。5年以上中古物件的單坪價格每坪平均也調漲11.4萬,漲幅也為17%。

永慶房產集團房仲網高翠屏協理表示,台北市近2年因土地取得成本越來越高,預售屋價格不斷攀升,也帶動新成屋或中古屋同步上漲,趨勢一致;但5年內新成屋價格不斷調漲,恐怕有部分區域、物件已經開始挑戰民眾購屋預算或心理的天花板,以致於單價較高的新成屋網路搶手度有下滑現象,買屋族群大舉轉向屋齡較高的中古屋。
 
文章來源: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07536/要舊捨新!北市新成屋點閱指數,輸給中古屋點閱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