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

 

撰文:Tina
圖片:敖國珠提供

【Yahoo!奇摩房地產專訪】螢光幕前總給人專業、犀利形象的中天新聞台主播敖國珠,在新聞專業之外,受到老公工作性質關係,婚後總共買了4次房子。前2次買房為了孩子換大房脫手小賠外,後2次都剛好買在起漲點,都有倍數的獲利。她們一家四口住在內湖有庭院的樓中樓,過著悠閒愜意的生活。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敖國珠在螢光幕前有專業主播的形象。

 

首購10坪小套房,連嫁妝都搬不進去

 

敖國珠告訴Yahoo!奇摩房地產的網友讀者們說,她與老公的第一間房子,是新婚後買在林森北路的小套房,「1房1廳約10坪大,會買在這,主要考量離我們上班地點都近」。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家中客廳看起來寬敞又溫馨。

 

10坪的小套房住了一年多,雖然交通方便,但「房子小到連爸媽給的嫁妝都搬不進來」,加上婚後開始有生育計畫,敖國珠與老公討論後,決定要換大一點的房子。但因急著脫手,加上當時房市不佳,「總價200萬買進的小套房,最後以不到200萬賣出,算是小賠收場。」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客廳旁的廣角窗,視野、光線俱佳。

 

急覓第2間房子的敖國珠夫婦,為了給孩子日後有單純的生活與就學品質,他們起先從以公教人員居多的文山區,鎖定比較便宜的中古屋看起。「也許是緣分吧,看來看去,就是找不到『對味』的理想好房」。後來在銀行工作的先生,知道內湖房價在未來有增值潛力,索性轉戰當時看起來還很荒涼的內湖,找到了夫妻倆婚後的第2間房。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富有田園風格的廚房,裡頭有個L型流理台的大空間。

 

為小孩尋覓大房子,愛上內湖清幽環境

 

敖國珠回憶,當時她與丈夫到靠近現在大直美麗華附近看屋,原本相中一處還沒賣完的建案打算買下,但偶然瞄到房子旁立起一個大型廣告布幕,「不知哪來的好奇心,拉開布一看,居然看到房子對面的小山,全是俗稱的『夜總會』墳地。」結果夫妻倆立刻掉頭快閃,最後在附近巷弄,買下2房1廳,權狀約26坪,室內約20坪大的房子,開心迎接第1個孩子。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主臥室有大片落地窗,走出去有個可烤肉的大露台。

 

住了近5年之後,考量第2個孩子出世,生活空間可能不足,夫妻倆再度動了換屋念頭,「喜歡這裡靠山清幽,住戶單純的居住環境」,已習慣住在內湖的敖國珠,第3次的購屋地點,仍以內湖為首選。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設置獨立書房,讓孩子專心寫功課。

 

認賠百萬換新房,逢低買進54坪樓中樓

 

敖國珠向Yahoo!奇摩房地產表示,目前仍在居住的內湖樓中樓,離上一間房子相隔路程約2分鐘。2000年興建時,就曾經去看過,「當時每坪開價30萬,對我們而言實在太貴了」。結果陳水扁執政後,房價大幅下跌,加上原屋主在大陸投資急需賣房來資金調度,剛好讓她撿到便宜,最後在2002年,以一坪約23萬的驚喜「超低價」,買到含小庭院,權狀約54坪的樓中樓。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兒子房有小時後與妹妹同睡的上下舖,房內有孩子們的獎盃與職籃收藏。

 

敖國珠說,雖然第3間房順利買在低點,但先前住的房子,也是在低點,虧了100多萬賠錢出售。但順利替2個小孩換到更寬敞,1樓門口還有私人小庭院的房子,「不只孩子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也讓我與先生找回小時候住房的童年回憶」。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女兒房是走孩子最愛的粉紅色HELLO KITTY風。

 

內湖落地生根,砸200萬裝潢新居

 

敖國珠現在自住的這間樓中樓,當時是「地主保留戶」,完全沒人住過,屋況十分良好,1、2樓共5房的空間,一家四口住來輕鬆愜意。她提到,搬來第3間房後,她與先生有意在此「落地生根」,加上剛逢921大地震,居家裝潢特別重視堅固、耐震,所以當時砸下快200萬,做了許多手工的木作家具。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通往2樓的樓梯間,掛的是全家人國內外出遊的回憶。

 

不過住了幾年後,敖國珠坦言,釘死的木作家具製作成本高,日後若要搬家也帶不走,「似乎不是個聰明設計」。但家裡各處在大量的木造裝潢下,不但視覺上看起來溫馨,還充滿著濃濃的田園風情。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家裡一樓有個約2、3坪大的院子,坐在家中就可欣賞正在盛開的吉野櫻。

 

賞屋買屋成樂趣,前進南港翻倍賺

 

賞屋、買屋逐漸得到樂趣的敖國珠,平時閒暇喜歡與在銀行工作的老公四處看房,尋找投資標的。2008年,夫妻倆在南港找到一戶屋齡30年的老公寓,日後有都更計畫,於是他們當時以600萬買下出租,拿房客租金繳房貸,去年以約1200萬脫手賣出,二度買在起漲點,獲利將近1倍。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去年敖國珠在院子裝上正式籃球架,方便兒子運動。

 

身為十幾年內湖「資深住戶」的敖國珠,看著大直、內湖一帶從荒涼到繁華,文湖線捷運完工,已住慣內湖的一家人,短期並無搬家計畫。但看好內湖,對房產充滿興趣的她,仍會與老公持續看屋,體驗房產投資樂趣。

 

名人簡介:

 

敖國珠現職中天新聞台主播、中天《台灣顧問團》新聞節目主持人,師大圖文傳播研究所畢業,曾任超視、民視與三立等多家新聞台的主播與主持人。新聞資歷豐富的她,雖然不是財經科班出身,但因老公卓長興在銀行房貸部門工作,夫妻倆勤於看房,勇敢在正確時機進場,4次買屋經驗中,就有2次買在「起漲點」,享受「有土斯有財」的投資樂趣。

 

【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南港置產獲利倍翻!54坪樓中樓每坪僅23萬敖國珠下班後,有時喜歡斜靠在長沙發上,輕鬆看書或看電視。

 

文章分享:http://tw.house.yahoo.com/news/【-名人談房產-】-名主播敖國珠內湖-、-2307372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