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台北市府協助首件由居民自力更新改建之海砂屋完工,且所有權人已有80%之交屋率,本案的推動為台北市海砂屋之都更案注入強心針,除解決居住安全問題外,也有效改善老舊社區居住品質、環境老舊等問題。
  
市府積極協助推動海砂屋辦理都市更新重建,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吉祥區業已新居落成  

本案位於內湖區康樂街110巷、136巷30弄街廓範圍內,更新單元面積2,737㎡。於更新重建前,均為5層RC建物,共90戶,且被鑑定為高氯離子建築物,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

本案環境窳陋且防災功能不符現行法令標準,嚴重時更可能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因此市府於2007年3月16日公告劃定更新單元,由所有權人自組更新會並擔任實施者,透過更新會積極推動更新並凝聚與住戶間之共識。本案業於2009年6月30日核定,惟核定後,因建照抽查及部份變更等事項辦理變更設計事宜。

台北市府深知海砂屋之建物嚴重影響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甚鉅,故仍積極協助推動海砂屋更新重建程序,促使本案於2010年5月27日開工,2013年6月25日取得使照,並於2013年10月16日完成產權登記,本案更新後為14層樓之建築物,有意願留下之所有權人,皆有分配到房子。

本案在地主共同努力的基礎下,成就嶄新便利安全的新建築,也成為台北市推動都市更新的典範之一。市府於更新過程中除必須審慎審查以保障權益外,亦也努力協助各方協商對話合作,降低過程中之爭議,並持續推動都市更新,以提供市民安全舒適之生活環境。
 
原文網址: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07739/海砂屋改建!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吉祥區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