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實價資料顯示,內湖科技園區周邊房價在打房聲中持續上漲,其中德安商圈金湖路、五期重畫區最高房價都已飆破一坪100萬,大直地區更是衝到160萬元。

 內湖科學園區帶動周邊房價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數據顯示,可提供就業機會、磁吸大量人潮和錢潮的科學園區,確實具有強大推升房價能力,而由於目前內科周邊住宅需求仍強,且區域新成屋和市中心仍有兩成以上價差,預料房價仍有上揚空間。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網本周一公布新一批實價資料,以內科園區周邊最亮眼,其中德安商圈金湖路上,新成屋「文心AIT」成交一戶,每坪單價134.7萬,創內湖區新高。 同屬大內科範圍內的內湖五期重畫區,區內的「元大之星」也揭露多筆一坪破百萬交易案,最高並達每坪118.7萬元。 緊鄰內科的大直重畫區本周也揭露了一筆總價高達2.23億元的豪宅交易案,為位於樂群二路巷內的「首泰三見─青庭」,換算每坪單價高達160萬元,也創當地實價揭露新高。 黃舒衛表示,景氣不佳,打房不斷,內科周邊房價卻持續創新高,主要是內科已產生明顯群聚效應,持續吸引廠商進駐、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周邊房市擁有強勁剛性需求。 另外,捷運通車、松山機場改為國際機場也功不可沒,捷運為當地帶來更多一般產品買盤,松山機場則讓許多高階幹部,甚至是經營者願意在內科周邊置產買房。 黃舒衛表示,現況來看內科周邊有三大熱區,大直部分現在目前實價揭露最高價雖然一坪160萬元,但一般認為甚少交易的水岸第一排豪宅,包括帝景水花園、輕井澤等,目前都有一坪200萬元以上身價。一般新成屋,行情大約7、80萬元。 五期重畫區方面,目前實價資料僅「元大之星」破百萬,其餘多在70~75萬元之間;金湖路、德安商圈一帶,屋齡較新的高級住宅大約在70~90萬元。黃舒衛分析,上述3區的房價,目前在台北市中心區大多只能買到中古屋,在市中心房價不太可能回跌下,預料換屋族仍會選擇內科周邊置產,房市後市仍看好。

原文網址: 無懼打房 內科園區房價破百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8881512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