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最「老」的垃圾焚化廠─內湖焚化廠,日前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國內首座通過認證的公營垃圾焚化廠。北市府環保局歡迎機關、學校、社團預約,上班日免費到廠進行環教課程,假日也接受參訪。

 國內歷史最久的內湖垃圾焚化廠,位在內湖垃圾山旁,日前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增加環教功能  

環保局長吳盛忠說,國內現有24座垃圾焚化廠,內湖焚化廠歷史最久,也是首座垃圾焚化廢熱回收發電再利用廠。目前各縣市僅北、高兩市府自行操作焚化廠,其餘都委外操作,內湖廠能在9月13日成為國內率先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非常難得。 廠長吳文園說,去年12月向環保署申請「環教設施場所認證」,利用場內設施規畫「垃圾處理的故事」、「認識棕地處理再生內湖垃圾焚化廠」等兩類環教課程。 課程分1至4年級、5至9年級、高中及機關與一般民眾等3類對象,讓學員認識內湖垃圾山的演變、台灣垃圾處理歷程及垃圾焚化、熱能回收發電、汙水活化再利用等原理與流程。 廠內另有「堆肥廚餘轉化生質酒精」、「垃圾焚化飛灰穩定化物製作高壓混凝土磚再利用」、「廚餘滲出水製作液體土壤改良劑」等3處廢棄物資源再利用試驗場所,供學員了解廢棄物循環利用。 吳盛忠說,「棕地(Brownfield land)」指過去供工商業使用,經棄置且可能受低度汙染,經清理後可重複使用、只是使用較困難的土地,例如廢棄加油站、垃圾山土地;但重度汙染的土地,不屬於棕地。 想參與內湖廠環教或假日參訪,都完全免費,詳洽內湖廠網站報名或電02-27961833轉318。 國內最「老」的垃圾焚化廠─內湖焚化廠,日前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國內首座通過認證的公營垃圾焚化廠。北市府環保局歡迎機關、學校、社團預約,上班日免費到廠進行環教課程,假日也接受參訪。

原文網址: 內湖焚化廠 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26181501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