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自行車道越來越夯,北市府水利處統計,去年全市河濱租借站的借車人次,達34萬5000餘人,較去年成長2萬3000餘人,大佳河濱公園奪下人氣王,租借人次最多。

 

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的使用人次越來越多。  

另外,現在到河濱公園騎自行車,可看到越來越多人騎YouBike,外界認為將衝擊河濱自行車租借站市場。不過市府表示,河濱租借站人次並未下滑,「騎YouBike的人次是多出來的」。 市內河濱自行車道綿延111公里,南起景美、東自內湖,沿著河岸二側向下游延伸至關渡濕地,共有10個河濱自行車租借站。 水利處統計,去年租借人次最高的租借站就屬大佳站,其次是公館的景福站,第三名是美堤站,大稻埕和華中站緊追在後。 值得注意的是,雙溪、彩虹、木柵、觀山和關渡等5站,去年租借人次都衰退,減少了數百人。反之,大佳、美堤、大稻埕、景福和華中站等5站,人次都成長,增加人次千人起跳。 目前在河濱自行車道,可看到越來越多人騎YouBike。尤其河濱自行車租借站的變速車,最便宜從40元起跳,每一小時增加20至30元不等,租借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9點,在不同的租借站還車,要額外付80元手續費。 相較下,同是變速車的YouBike前半小時免租金,之後每小時10元,租借站分散在全市,又臨近捷運站,隨時都能借還,外界認為恐衝擊河濱自行車租借站市場。 水利處表示,從數據看來,去年河濱租借站整體使用人次成長。YouBike無法完全取代河濱租借自行車,有多種原因,像YouBike只有一種車型,身高不足的小朋友無法騎。 另外,學校或機關到河濱出遊時,同時間往往有20人以上要借車,這麼龐大的租借量,還是得仰賴河濱自行車租借站。

原文網址: 河濱單車道變夯 大佳奪人氣王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6775530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