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雜誌昨日公布北台灣7月預售屋推案量為931億元,較6月的487億元大幅成長91%,是近1年單月最大量。住展雜誌並同步揭露7月「住展風向球」分數為42分,與6月的分數同分,也是今年前5月連續5次出現代表復甦安全的綠燈後,連續第2個月出現代表衰退的「黃藍燈」,住展指出,「房市景氣處在高檔盤整」。

七月份預售屋推案量創近一年來最大量  

7月預售屋供給量大幅成長,主要為新北市推案量從6月的199億元成長至7月的389億元,又以淡水的361億元推案量最多。另外,新竹地區推案量從6月的38億元成長至7月的230億元,其中以新竹市的188億推案量最高。


住展指出,大幅成長的預售推案量,使預售推案的分數上揚2.19分,是近2年來的最高分。新成屋單月供給量方面,6月為1166戶,7月減為789戶,戶數減少32.3%,新成屋的供給量不增反減,顯示北台灣的餘屋賣壓並不大,若價格能合乎區段行情價,順利消化不是問題,所以不會出現鬼城效應。


住展進一步表示,部分建商調漲房價也使房市出現觀望氣氛,建商敢調價是與近期少數低總價造鎮型建案熱賣有關。不過,首購族產品熱賣對市場只是金字塔底部的基本盤,在目前房市景氣未見明顯好轉下,建商調漲房價是否會嚇走首購族及投資客,還有待觀察。

原文引用網址: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04473756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大直營業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